沐山风

看主页置顶

【双兰】交戈(一)

是忘川风华录背景下的双兰

跨次元搞事

不玩忘川也问题不大反正肯定能看懂的

忘川的朋友们不懂这对cp是能料想得到的(

@小红袋鼠的木兰花 的联合搞事

因为我俩经常鸽所以这波叫鸽上加鸽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•初遇

by 沐山风

他们说,这里是忘川。


琼楼玉宇,繁华景盛,有许多新奇的玩意。街道上随便哪个行人都有非凡的气质。或是腹有书香气自华的文人墨客,或是金戈铁马戎马一生 气吞万里如虎的武将,甚至于指点江山社稷,盖世天下的帝王。


使君虽是已介绍过这里的景况,但高肃一时间还是不能适应,一时无法接受与融入这如梦似幻的地界。


他生性疏冷,初入忘川也未与其他名士深交。习惯性地戴着鬼面具,在忘川闲逛。


顺便认个路。




金戈馆内。


你问为什么那么吵闹?


那当然是秀宁又拉着木兰上了演武场。


一听动静又闹得那么大,木兰幽幽地叹了口气:完蛋,待会估计又走不掉了。被别人恭维,她向来是不知如何回应才不算失礼的。每次从金戈馆落荒而逃,都要被秀宁那姑娘笑上好久。


“花将军若是准备好了,那可就开始了哦!”李秀宁抽出武器,摆开起手姿势,洒然一笑。


“来!”木兰压下琐碎心绪,无比认真地凝视着秀宁,沉声喝道。


干戈一触即发。



于是高肃所看到的,便是一位着红衣金盔高束红缨的将军,与一位姑娘过招,还不肯松懈一点攻势。


末了,还一剑把那姑娘掀翻在地。


“啊呀,果然还是打不过将军。啧,下次一定要打败你!”秀宁挠挠头,笑了起来。是早有预料。


“承让了。”木兰略一抱拳,致歉地对她笑笑,把李秀宁拉了起来。


看起来也不像是很亲近之人。高肃默默想。来不及细想其中的缘由,他就脱口而出:


“将军欺负一位姑娘,赢了也没必要故作姿态罢。”


他的语气称得上有利谦恭,但内容却不甚讨喜。整个金戈馆因这声调不高的一句话静了一瞬。许多人对高肃投去了诡异的目光。当然,只看得清他那狰狞的鬼面。


“这位公子怕是误会了什么……”秀宁微微皱眉。


秀宁还想解释什么,木兰却笑了起来。轻轻地对她摇了摇头。


木兰转身对高肃抱拳施礼,沉声道:“末将愚钝,未曾在忘川见过公子。敢问阁下,是否初至金戈馆?”


“是。”


噗。李秀宁腹诽。这就解释的通了嘛,多少初来金戈馆的名士第一眼都把木兰认成男人。不过笨比花将军又用男人礼节,这下好了,更难解释了。


“公子也佩剑,想必武艺高超。”木兰对他略一颔首,指着身后场地,“既是在金戈馆产生分歧,不如演武场上走一两回合见分晓。”


这便是发起挑战了。


高肃也没多废话,轻轻一跃便上了场子。


李秀宁自动自觉往台下一坐,就差没摇旗呐喊助威了。




“末将花木兰,请战!”


“末将高长恭,请赐教。”


李秀宁一口茶水差点喷出来,惊诧地瞪大眼睛。


这这这这兰陵王!?邙山之战那个兰陵王!?入阵曲那个兰陵王!?


木兰肯定不认识他,但高长恭说不定认识木兰呢?虽然现在还没看出来的样子。


好嘛,可以看神仙打架了。





欠身而上,爽利果决,金铁交戈。


两人都是使剑的好手,越打便越是激昂。


木兰是早早知晓能到忘川来的武将大都实力非凡,绝无凡手,先前也与卫青、霍去病等人有过切磋,实力大多都在伯仲之间,胜也是竭尽全力。她也在几次交戈中学到了不少东西。如今对上高长恭,自然是不敢轻敌,上来便是全力以赴。


而高肃,到忘川后第一次大动干戈,自然也是竭尽全力。


连过数十回合,他心生几分惊异,不得不承认自己小瞧人了。


眼前敌手,绝不只是欺负女人的水准。


他的敌手剑术精湛,剑意时而如水流波涛连绵不断络绎不绝,时而若烈火焚烧炽烈迅疾气势凌人。两种迥异的风格竟融合在了一把剑上,属实是难能可见。一时之下两人只是僵持不下。


高肃在现世时难逢敌手,如今遇上了旗鼓相当的对手,越发振奋起来。


但他也不得不承认,若局面一直这样下去,对他十分不利。若不找到破局之法,可能会输。


金铁交戈,电光火石。



又是一次交锋,木兰几乎不退,运力后立马欠身而上。


高肃的虎口已经在交击中被震得发麻,不敢再硬碰硬。堪堪避过剑锋,从旁招架住这一击。


木兰只是一拧腕,一击斜挑,便将高肃面上的鬼面挑落。


真容显露只住刹那,高肃便重新戴好鬼面,但这瞬间足够让木兰看清他的脸。


高长恭生得白皙,面容姣好清秀。眉眼中清冷间融着一股英气,墨色的瞳孔深邃清亮。正疲于应敌,凌厉的眉峰微微蹙起。整个人气质清清冷冷的,有一种独特的韵味。


很好看。


木兰被惊艳到一瞬。




交手只在电光火石间,局势逆转也只在一息之间。


她这略微一愣神,高肃轻易地就挑飞了她的剑刃。冷锋架于木兰脖颈上,冷冷瞟着她:


“你本可以赢的。”


木兰这才从方才那一眼的惊鸿中回过神来,神色复杂地盯着自己脱手落地的剑,心下嘲笑自己竟然是输在了美人计上。


高肃原以为武将心傲,再加上敌手输得这般冤屈,估计是不会心服。


哪想木兰并未又任何不服气的神色。她只是灰溜溜拾起剑抹净尘埃收归鞘中,诚恳真挚地对高肃行了一礼,心服口服。


“感谢高将军赐教,木兰受恩了!”


高肃本来就对她实力有所敬叹,如今见她气量如此大度,更是对她有所好感,也是诚挚的回了礼。


然后高肃细细品了一下她说的话,愣了片刻。想起了在现世时他童年听过的话本读过的诗。


“抱歉,请问阁下何名,方才在下专注迎战,未能听清。”


“叫我木兰就好。”花木兰轻轻笑了起来。


高长恭僵住了。


李秀宁在下面开心地笑了,起哄似的对高长恭笑道:“高将军!身为将军怎么能欺负一位姑娘呢~”


高肃凝固了。


tbc.




后记:

怪脑残怪好玩的hhhh

那么下一弹就交给@小红袋鼠的木兰花  啦!

注意合集更新嗷


李秀宁唐朝人

高长恭北齐人

花木兰按《木兰辞》的叙述应该是北魏人

北魏时间线最前,其次再是北齐,唐

大概就是为什么长恭认识木兰,秀宁认识长恭的原因

评论(10)

热度(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