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山风

看主页置顶

【私设】麟

原创人物/皮肤

不、就是纯粹想搞个黑化文学(真挚且诚恳

名称:麟(瑞麟志魇化副人格自设与官方祥瑞录无关)

称号:麒麟

定位:战士

性别:雌雄同体(?)

种族:麒麟单脉相承

年龄:未知

武器(名称、外貌):两柄轻剑别于后腰,剑身狭长曲弧,通体为碧翠灵石淬火一次锻铸而成。剑鞘贴合剑身恰好纳入,狭长细鳞遍布鞘身,边一抹金黄勾勒其上。两剑并称「苍破」。居左者为「破」,居右者道「苍」。一柄宽厚重剑背于身后,剑身细鳞环绕,藏蕴藏青灵力,不露锋芒——正是大剑无锋,只凭威压即可治敌。故名曰「裂空」。

技能特效(方便打戏,可无):魇火绽开不过须兒,以手捂面抬眸冷然望向魔魇,任由瞳孔噬为猩红。握苍破、勾唇冷笑。尔等宵小,可笑!顷刻剑已出鞘,浅绛灵力绽开,然剑气边缘沾染猩红。抬手拧腕旋「苍」,蕴灵已然斩落魔魇头颅。遂欠身逼上抬「破」抵住重击,俯身挥剑斩落爪牙,接剑归鞘掠起一道剑身残影。抬臂抽「苍破」随惯性前斩。青焱灼染于剑身,旋身暴喝挥剑劈砍。末了驻剑吐息,抬脚踏于魔魇头颅之上,不耐抬指拭过面上沾染一二血迹。

台词

死亡:诚然、来世定胜天。

击杀:不过尔尔。

挑衅:尔等宵小,可笑。

开大:苍天可破!

随机触发 (3~n):

施予祥瑞?必行公事尔。

瑞麟?(笑)跟个小孩子一样。

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。人若犯我,天意将倾。


出场(*3):

天神天命?本君不归他们管。

无须多言,尔等既已见吾,便可先行选个死法。

若非诸君有所过,瑞麟又何故压制不住魇火?


特定角色语音彩蛋:

对祥瑞录诸人:

吾非瑞麟。遵其意,为尔扫平滞塞。若有所需,顷刻将至。


外貌:魇火烧灼之时,赤瞳将现,麟角麟尾突破化形而现。三两碎鳞浅生出于右侧脸颊。一改瑞麟仙君之礼节谦逊,妖冶邪气凛然,眉宇凌厉锋芒毕现。一朵魇火标识浮现于额上。


背景:魔魇入侵之时,麒麟一族泯灭。瑞麟侥幸得以存活,然受创被种下魇火,心魔缠身。闭关时入魔,强烈的精神上的自我折磨孕育出了「麟」:既已坠狱,便不奢求行于光明。纵使步于黑暗,替诸君扫除险阻,双手沾满鲜血也无妨。





瑞麟是心济天下,行善事施福瑞,大道君子之风也。

我不同——我只是个小肚鸡肠的小人罢了。

若凡人伤我,便屠其氏族;若天道欺我,便挑剑破天。


我眼里容不得沙子,瑞麟近些年也难以再压制住我。但我不与她争。只有憎恶仇恨积累到不受控时才会破除桎梏。

瑞麟乐得见我屠杀魔魇,却也无时不刻不憎恶着我——或许我本就是魇火的产物。她也会在我屠杀凡人时挣动,絮絮叨叨倾诉不满。


可是——凡人亦或者魔魇,都伤了你,为何魔可杀而人不可?


多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大抵是瑞麟怕坏了名声。那也好办,当事人全部死光,便没人可将这败坏名声的事泄露出去了。

她照样不乐意。反而更剧烈地争夺主控权。



可他们不只是伤了你而已,我也会疼。我疼了,便要他们付出代价。


瑞麟大抵是只会与别人考虑,人称变动便让她的态度软了些许。

我很想说,我就是你啊,我和你本该是一体的。

但我不敢说,不能说。

我这等诞生于黑暗中阿鼻地狱、双手沾满鲜血的污秽之物,又岂可与那世人所称颂的神君相提并论?

自是不可。

我甚至无法控制杀意与欲望。

世人常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,或许对于深渊中的东西并不适用。否则,终日看瑞麟神君处世,再如何我也该敛了性子。

我懒得费尽心思去处理关系,世界于我而言非黑即白。

但凡伤了瑞麟、伤了我的,通通该死。

他们不敢杀不能杀的人,让我动手就好了。我不介意再沉沦地深一点,反正已经在深渊底端。


我仍会仰望星空。


一束光若是射入黑暗,那么它有罪。如果那光再也不离开,那它是救赎。

偶尔会自嘲地、不自量力地笑道一句土话。

瑞麟,你保护世界,我保护你。

评论

热度(13)